作為擁有全港最多濃縮中藥複方顆粒註冊品項的中成藥製造及批發商,漢方醫藥與所有中醫同仁攜手走向更美好明天。


漢方醫藥有限公司由吳國正博士及吳謝楚英女士於 1998 年創辦,提倡「以 醫領藥」為經營理念,除了為中醫師提供優質 GMP 科學濃縮中藥調劑外,也堅持由專業中醫師帶領市民正確使用中藥。

一步一心,從診所到藥業

1993 年公司創辦人吳國正醫師由台灣來到香港成立吳國正中醫診所,並經開始在臨床上使用濃縮中藥,其後得到同行友好的鼓勵,1998 年與太太吳謝楚英女士一起成立漢方醫藥有限公司,開始代理及批發濃縮中藥。隨著業務不斷擴展,漢方醫藥引進各種優質中醫藥產品,包括 GMP 科學濃縮中藥、保健食品、微電腦藥品自動分包機、中醫電腦診症系統及其他醫療設備,同時亦提供壓片及膠囊填充服務,積極推廣中醫藥現代化經營模式,為中醫師提供優質的濃縮中藥產品、完善的診所配套設備,務求讓市民對中醫中藥建立更大的信心。

2004 年吳博士夫婦開辦了港恩中醫診所,到 2015 年已經擴展至 5 間聯營診所,診所醫師均處方漢方醫藥代理的濃縮中藥,進一步驗證產品之臨床效果。由於濃縮中藥服用方便、質量穩定、療效良好,深得市民信任和支持,享有極佳聲譽和口碑,更改變了本港中醫診所的經營模式。

2009 年漢方醫藥的業務全面擴展,在荔枝角建立總部,並增設無塵製藥車間,先後取得註冊中藥材批發商、中成藥批發商及中成藥製造商牌照。2010 年是漢方醫藥發展的另一個里程碑,就是創立自家品牌「漢立 方」。漢方醫藥與全中國最大中藥基地安徽,並擁有 GMP 中藥廠認證的宣城百草藥業有限公司合作,生產「漢 立方」單複方濃縮中藥產品。生產工序完全符合 GMP 優質生產規範,並通過重金屬、農藥殘留和微生物檢測標準,絕對安全可靠。

商德與醫德並重

為了提高企業管理及服務質素,漢方醫藥以有效的品質管理系統,善盡對產品及服務質素保證的責任,並每年通過 ISO9001:2008 品質管理國際標準認證,以符合客戶要求及保障病人 利益。

隨著政府中成藥註冊規例實施,漢方醫藥為「漢立方」濃縮中藥取得複方顆粒中成藥過渡性註冊 (HKP) 品項共 159 個,為全港之冠。「漢立方」產品均經嚴格監控,同時獲得國際檢測 認證,臨床驗證證明品質優良、療效穩定,是科學濃縮中藥之佼佼者。

然而,吳博士認為,好藥還須好銷售,而良好銷售不如懂得用藥的好醫師,因此漢方醫藥非常重視尋找「術德兼備」的醫師客戶。總經理吳謝楚英女士稱:「習慣使用飲片處方的中醫師,要轉用濃縮中藥時都需要一段時間學習和適應。為了令醫師更易掌握濃縮中藥的用法,漢方醫藥自成立 以來經常舉辦濃縮中藥使用技巧的講 座,讓同業們更了解複方方劑「合方共煮」的重要性及分享臨床及管理經驗。一般來說,中醫師只要使用一段 短時間,已經可以掌握濃縮中藥的用 法,以及發現它的好處。」

2012 年漢方醫藥更將原本的學術中心正名為「仲景學術中心」,中心獨立運作,提供學術交流平台,舉辦多項經典中醫課程及講座,讓醫師們相互切磋,交流經驗,做到教學相長,推進中醫師專業水平及競爭能力。

展望未來

漢方醫藥深信,優質的中藥,配合專業中醫師高尚的醫德,良好的醫術, 將會得到廣大巿民對中醫中藥更大的信心和支持。未來漢方團隊將繼續堅守「 以醫領藥」的經營理念,積極進取、 精益求精,提供更多元化優質的中藥服務。

欲知詳情,請瀏覽 www.hftcm.com